最近因為出差、大掃除忙到虛累累,今天終於打起精神來補1月17日和阿芳、阿男、阿印進行一天的貴婦之旅的遊記。當天的行程真是非常豐富,先去故宮看展覽,然後到天母的甜橘享用午餐+下午茶,最後到天母大高血拼,天ㄚ~這不就是夢想中的貴婦生活嗎~~只可惜只能偶ㄧ為之,平常還是要努力上班賺錢,經企不景氣阿~~

故宮這次展出的華麗巴洛克-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的館藏,也正好符合我們貴婦團的風格主題,顧名思義,巴洛克就是色彩豐富、構圖華麗、顏色鮮豔的畫作風格,16、17世紀歐洲天主教神權沒落、王權盛興,因此當時的畫家不再只畫天主教和聖徒,越來越多畫家著重描繪市井小民以及貴族的生活寫照,也讓我們看到那時候貴族與平民的生活差距。讓我印象最深刻就是兩幅放在一起,ㄧ幅畫農夫的婚禮,ㄧ幅畫遇襲的農村,喜悅與悲苦對立的畫作,讓我聯想到現在的社會有人過奢侈的生活,有人卻連飯都吃不飽~~
另外像「小花束」、「雷奧波德.威廉大公在其布魯塞爾的畫廊」也讓我印象很深刻,丹那畫的「老婦人」連毛孔都清晰可見,更讓人見識到當時畫家技巧的細膩和觀察力,偷偷說~我超喜歡費迪南大公的自畫像,粉帥^^,只可惜買不到紀念商品@@。

看完畫展到甜橘吃午餐,我吃過甜橘的晚餐,3~500元的套餐就有從前菜到甜點,至少5道的餐點,當天因為平日可以選擇商業午餐,價錢便宜快100元,餐點大概少2道,不過份量已經很多了~~我吃完麵包湯就半飽了,再看到一*大*盤海鮮義大利麵真的傻眼,蝦子數一數至少4大隻,這樣的套餐不到300元真的還蠻划算的^^,對了,那個ㄧ直偷聽我們聊選舉的店長還是店經理的大哥真的很好玩,不過昨天王xx已經跳~不~是*落*海了,不知道他看到新聞沒XD(過程詳見阿芳網誌)。

最後是大高的血拼之旅,阿芳帶我們到一家水晶專賣店挑選開運水晶戒指,我呢~當然是要選有利財運的黃水晶~希望過年不管打牌還是投資可以帶來好運^^。

農夫的悲苦與喜悅



很帥的費迪南大公^^


技巧超細膩的老婦人


甜橘的甜點~~前面餐點都顧者吃忘了照@@


大高買的黃水晶戒指和去嘉義買的亮晶晶尾戒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lu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