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南好風光
P1090407
千里鶯啼綠映紅
水村山郭酒旗風
南朝四百八十寺
多少樓台煙雨中
江南自古以來,即以繁榮富庶的水鄉著稱,也是文人雅士喜歡以詩文歌頌的文化之都。因此,從來沒有「回歸祖國」經驗的我,第一次的大陸旅遊,就選擇了江南做為「首發」的地點。

也該是再一次學習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的道理,選擇行程時,一時眼殘+手殘,喵到了Mx購物網的「超殺江南五日遊2990元」的優惠方案,加上稅兵險等費用,一個人不到8千,而且全程都是住喜來登系列酒店,一時貪小便宜的心態作祟,就給他下單啦!
本來嘛~這麼便宜的價格,去之前已經有心理準備,購物行程是免不了的,但是…..我們這一團,到最後竟然花在跑購物點的時間比景點的時間多很多….拿起行程表~奇怪….表列明明只有絲綢、玉器、同仁堂三個購物點,最後怎麼多了珍珠、紫砂壺、普洱茶三個點……仔細研究一下,原來多出來的購物點在行程表中被當成景點操作,諸如…..參觀珍珠養殖中心、參觀紫砂壺博物館、品普洱茶等…..加上:
1. 原本因為搭晚去早回班機,五天行程被壓縮成三天,加上我們是從無錫進、
寧波出,又要跑上海、杭州、蘇州,每天拉車已經至少要4~6個小時以上。
2. 算起來三天裡面一共有6站購物點。
3. 導遊必須走完他推銷的三項自費行程: 無錫古運河遊船、東方明珠塔、上海
飛車秀。
所以~最後變成為了在三天之內完成上述行程,原本很期待的幾個景點,像城隍廟商圈、田子坊藝術街、南禪寺商圈…..都只有半小時可以逛(找個廁所時間幾乎就到了),印象西湖秀和烏鎮的行程更是因為實在來不及取消(雖然有退費…..但是我比較想玩阿阿阿……);那…..高檔的喜來登系列飯店呢?很抱歉,我們每天都是八點出門,然後幾乎都是晚上12點才到飯店,所以星級飯店也只剩下商務酒店的功能-睡覺…..每天趕路加上晚睡早起,我們自己都戲稱這一團是江南爆肝團,還有團員開玩笑說,工作太累會過勞死;旅遊太累不知道會不會過遊死~真的很寫實阿!!
雖然如此,江南明媚的風光還是令人心曠神怡~
大家跟我一起走馬看花瀏覽一下吧XD

因為行程很趕~飯店都來不及拍照,只有在大廳集合時抓時間照了幾張相片
無錫喜來登
P1090366

太倉喜來登(很豪華,可惜沒時間慢慢享受)
P1090617

飯店的雪景~美
P1090614

無錫的三國影視城~很大~聽說是太湖影視城最大的景區
本來以為會很匠氣~參觀之後發現景色建築真的蠻有三國fu的
地方大~建築和布景也都很大
P1090373 P1090379

因為天候不好無法搭船遊覽的太湖
P1090380

是甄環修行的甘露寺嗎XD
P1090411

劉備的后宮(後宮?)
P1090392

據說是入洞房的房間…..
P1090400

吳王宮
P1090389

隨手一拍就是好景色
P1090406

影視城當然會安排一些表演節目
購物團嘛!沒有太多時間~所以我們只趕到一場三英戰呂布的表演
場面設計的很浩大,裡面的主要角色,據說都演過赤壁,馬上工夫相當了得,幾個在馬上打鬥的畫面相當的精彩,真的是有功夫底子來著!
P1090434 P1090445

這裡是給十分鐘拍照的蠡湖公園XD….
P1090450

無錫另一個行程~船遊古運河
這是自費行程,想說也沒來過就買了,後來發現自己買船票還比導遊給的價格便宜多了XD,算了,就是自己是呆胞吧!!
這個遊河行程途中會停留幾個景點~清名橋、水弄堂、古窯群博物館、祝大椿故居等~沿途景色優美,很有江南水鄉的詩情畫意(好吧!看在風景的份上被騙就算了….)
P1090465 P1090468

古窯群博物館
P1090475 P1090479

祝大椿故居
P1090489

無錫行程結束之後拉車到上海(超遠的…..),早就耳聞上海的繁榮進步,親眼見識之後還是非常的驚奇,一棟比一棟高的摩天大樓,讓人有置身曼哈頓的錯覺,但同時又保存了一些古建築和古蹟,是一座兼具傳統和現代特色的文化都市。
晚上來到東方明珠塔,可惜的是霧太濃所以看不到著名的夜景,轉到含在門票裡的蠟像館參觀,本來以為會很無聊,沒想到還蠻好逛的,描述上海歷史演進和文化的場景和人物,讓人重溫十里洋場的風華年代。
最後到了外灘,很驚奇的是~下雪了,雖然很冷又很累,雪中在外灘公園散步到也蠻浪漫的(自己安慰自己囉…)

外面看比裡面看漂亮的東方明珠塔
P1090505 P1090513

到低樓層才拍到的上海夜景
P1090528

蠻有特色的蠟像館
P1090541 P1090542 P1090562

雪中的外灘公園
P1090602 P1090604 P1090608

在上海第二天的行程,本以為可以好好體會上海的風情,沒想到光跑購物行程就占了超過半天的時間(有聽過拉三個小時的車程去購物的嗎^*&^%&^*),
好不容易到了田子坊,時間已經被壓縮到剩下半小時可以逛ㄚㄚㄚ,然後又去購物……..終於到了最期待的城隍廟商圈,還是…只剩半小時,之後又趕去自費行程的上海飛車秀,說穿了就是特技表演,是蠻精彩的,但是一個人要花1200大洋我覺得不太值得(現場看門票價格根本就幾百塊而已….又被騙了….),而且導遊幫我們排的位置爛透了,讓人覺得%$^*&^(&()………..

超想花半天時間慢慢逛的田子坊
P1090579 P1090586 P1090588

不太值得的飛車秀
P1090594

最後一天的江南遊(隔天一大早要趕飛機,所以第四天就算最後一天了….),要到水鄉蘇州,結果又被導遊用去半天跑購物行程,下午趕到蘇州,已經來不及到烏鎮搭船遊覽了,只去了相當商業化的唐伯虎園林(不太值得去,說穿了只是在賣畫和書法的地方),這個時候真想把導遊打包丟進蘇州運河…..導遊可能有感受到生命威脅,急忙帶我們到蘇州另一條較近的運河搭船(名字我忘了..),景色也是很美,尤其傍晚開始河兩旁點滿了一串又一串的紅燈籠,非常的有中國味~稍稍撫慰了我受創的心靈XD

唐伯虎園林其實造景還不錯~就是太商業化了
P1090638 P1090634 P1090637

忘記名字的運河~景色很美
P1090646 P1090647

夜晚的運河別有味道
P1090662 P1090667

五分鐘拍照的蘇州鳥巢XD
P1090678

好啦~結束了水鄉遊覽~再度獲知印象西湖應該也趕不及的消息….算了~反正購物團嘛~便宜沒好貨…認了…於是乎直接趕車到寧波,到飯店時已經12點多了~就這樣,結束了我祖國初體驗。一次經驗學一次乖,我想下次,我應該不會貪便宜買便宜的行程了!!

最後以一張半夜一起買醉消愁的團員合影做為結尾...
P1090576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nalu089 的頭像
nalu089

球團美少女~美吧^^

nalu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