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日期文章:200712 (7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這是在日月潭過了耶誕節^^,我大概有10幾年沒有去日月潭了~這次再遊日月潭,除了感覺不一樣(有伴ㄇㄟ~~),也發現日月潭的變化真的蠻大的,新的飯店民宿開了好多家,而且和盧山的日式風情不同,日月潭感覺是比較歐式的。
到日月潭一定要做的,就是在湖邊喝咖啡,我們到水社碼頭的星巴克戶外座位喝了第一天的午茶,在德化碼頭的哲園喝了第二天的午茶,感覺都不錯,特別是哲園,午茶的地方有整片面湖的落地窗,天氣好的時候陽光灑在湖面上,還有水鳥飛過,真是超美的^^。
日月潭現在規劃了好多臨湖的步道和自行車道,步行環湖或騎自行車環湖和乘坐遊艇環湖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,感覺更悠閒、更舒適,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在湖邊步道慢慢逛體會日月潭的幽靜。
在日月潭還可以做的一件事,就是逛5星級飯店~~為什麼呢?房價動輒5、6千元甚至上萬元的飯店,住不起,逛逛總可以吧~~可惜涵碧樓因為禁止參觀,只能在飯店的圍牆拍照@@,令人讚賞的是汎麗雅酒店,不但開放參觀,服務人員還一路從停車場接待我們進大門,光服務態度就可以打100分了,不過裡面的消費真的是很高,本來想要喝下午茶看了MENU就打消念頭了~~只能說~有錢真好~~
總之,日月潭現在整體休閒渡假的感覺相當不錯,有機會大家可以到日月潭走走喔!!

nalu08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12月是什麼天?是偶的玩樂天~~沒錯!!耶誕佳節,偶又跑到了南投玩了三天兩夜,也住了兩間非常不錯的民宿飯店^^廬山玉池溫泉館和日月潭輕井澤民宿。我是上網訂兩間飯店各住一晚,附兩天的早晚餐,還有送日月潭遊艇券兩張的專案,一共6,999元,我覺得還蠻划算的。
玉池溫泉館是住風呂別墅套房,房間還好,空間蠻大的,有一個泡茶(或喝酒@@)的小和室,床和棉被都蠻舒服的,重點是浴室,是乾濕分離的湯屋,石頭浴缸超大,水量也很大水放一下子就滿了。相較之下公共露天湯池就比較普通一點,水療設施也沒幾樣,不過如果晚上天氣好,在露天湯池泡湯看星星的感覺還不錯,因為相較其他飯店,玉池因為位置比較裡邊,房間數也不多,所以晚上非常安靜,也別有一種靜謐之美。
玉池付的餐,不好吃,晚餐就簡餐而已,早餐也普普通通,而且我們吃晚餐的時候,明明約18:30,卻讓我們等到快7點半才吃到東西,重點是送來的餐還冷冷的,動作不知道在慢什麼@@。
隔天日月潭住輕井澤,如果玉池我打70分,輕井澤我會給90分,扣10分是因為他離水社碼頭遠了點,停車也不方便,而且他面的不是主湖面。除了位置的問題,其他的部份都讓人覺得滿意。首先一進們老闆夫婦就非常熱情款待,馬上奉上兩杯紅茶消除我們旅途的疲憊,去搭遊艇還是老板娘載我們去的,很幸運的是,當天訂的房型客滿,我們還免費昇等到只有一間的VIP,真是賺到了!!
房間真的蠻大的,連專屬陽台快20坪吧,可能開幕沒有很久東西都還蠻新的,床和枕頭都很軟,應該都是羽絨的吧!備品盥洗用具、茶包咖啡包礦泉水都有,電視和玉池一樣都是液晶電視,木頭地板很舒服,浴室也很大,浴池是按摩浴缸喔~~
輕井澤的餐有誠意多了,晚餐是份量很多的小火鍋,吃到我們兩人都快撐死,早餐是現做的主餐一人一份,麵包吐司可以吃到飽,咖啡是現磨現煮的,還有豆漿喝到飽。
總之,這是住的兩間民宿我覺得都不錯啦,現在台灣的民宿真的是越開越多也越豪華,所以在台灣旅遊真的不一定要花大錢住飯店,有時候住民宿有特別的感覺喔!!

nalu08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因為一大早就要去機場搭機了,因此沒有安排任河行程,有啦~機場的商店有販售各地的名產、電器等(北海道名產也有喔~),候機的時候可以打發時間逛逛。
再來說一些小心得好了~
1.東京自由行真的一點都不難,地鐵幾乎可以通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,只要帶著行程和地圖就好了^^。
2.日本人的英文真的很爛,而且大多數人,包括車站人員、店員等明知我們是外國人,還會拼命用日文跟我們說話,也不管我們聽不聽的懂@@。
3.東京物價其實沒想像中的高,也有很多平價的商店可以尋寶。
4.日本的空氣真的好,即使在大都會區人潮湧擠的地方,也不會有空氣污染的感覺。
5.總之,東京真是個自助旅行的好地方,我已經決定,很短的時間內,我一定會再來的!!!
就是這兩個包包害我破產@@






nalu08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今天的行程:自由之丘-新宿
今天的行程比較輕鬆,只有排自由之丘和新宿(晚上逛完回飯店也是超累,因為新宿太多可以逛了@@),所以我們九點多才出門,先坐JR山手線到涉谷轉東急東橫線到自由之丘,到的時候還早,因此店鋪還沒有全開,我們便先到處逛逛,這裡的建築很有歐洲小鎮的風格,在其中漫步感覺特別的悠閒恬靜,跟表參道、澀谷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,巷弄間有不少的生活雜貨店,慢慢逛可以有尋寶的驚喜喔^^。
說到自由之丘,當然就是一定要去試試有名的甜點啦^^,我們走了走,看到一家蠻順眼有賣甜點的咖啡廳,就走進去點了蛋糕和飲料坐下來賣賣享受,喝著咖啡、吃著好吃的蛋糕,窗外有陽光灑進店裡,既溫暖又舒適,真讓人覺得自己好像歐洲的貴婦一樣^^。
吃完蛋糕,我們準備啟程往新宿,插播一件事,在自由之丘逛街時,小蜜突然驚呼*fancl*ㄝ,沒錯,一家大大的fancl專賣店就在眼前,因為我們前兩天都沒看到,突然看到很高興的就衝進去拼了兩大包,拼完才想到ㄚ我們等下好像還要去新宿,又要提著一大袋東西逛新宿了@@,不過這家店的小姐非常親切,努力用破破的英文和我們交談,還幫我們辦免費會員卡(日本才能用,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用了@@),送了一大堆辦會員卡的贈品和試用品,我還拿到一條滿1萬日圓送的大浴巾,比台灣週年慶的贈品還多@@。
終於到了新宿,新宿的地鐵站是我到過幾個地方最亂的,有10幾個出口吧~~,而且聽說每個出口距離還蠻遠的,有要到特定地點的一定要先找到要出站的地方,走錯再走回來是會累死人的@@,搞了半天終於找到去伊勢丹和三越的東口,出站以後又繞了一下才找到路,順道一提,伊勢丹附近的名產追分團子真的超好吃的喔!超Q超有彈性的,有10來種口味鹹的甜的都有,讚!!
三越我是覺得沒什麼好逛,而且本來要找的burberry藍標也不見了,伊勢丹就好逛多了,也有burberry藍標喔^^,重點是樓上退稅的服務人員居然會講中文,嚇死我啦~~
又*血拼*了一天,帶著空空的荷包和滿足的心回到飯店,想到明年就要回台灣了,真有點捨不得@@。

nalu08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天的行程:原宿(明治神宮)-竹下通-表參道-澀谷
依照網友的經驗,從池袋乘坐JR山手線到原宿後,可以一路逛到表參道再坐車到澀谷,看起來蠻輕鬆的,不過我們走起來只能說累到爆(當然還因為有走錯路@@),所以奉勸要到日本東京自助旅行的人,出發前要先鍛鍊一下腳力~~
照例8點多出門後,先到離原宿站步行7、8分,全日本參拜人數最多的神聖地帶-明治神宮參拜,明治神宮入園要500日圓的參觀費,一進到裡面往神宮的參道,沿途樹林鬱蔥茂密、鳥叫聲不絕於耳,令人不敢相信這一片樹林是人造林,聽說明治神宮每年是最多人舉行結婚典禮的聖地,果然當天同時就有3、4對的新人在舉行儀式或拍照,可惜我們只敢遠遠偷拍,只拍到一點點新人的倩影。
從明治神宮出來再往JR原宿站走,車站前不遠就是年輕人聚集,有許多新奇小東西的竹下通,這裡的感覺很像西門町,有許多平價又不失造型的服飾飾品店,也有好幾家販售日本藝人周邊商品的店,總之就是年輕人會很喜歡逛的地方,我和小蜜嘛!當然是年輕人囉,所以就是用力給他逛下去啦!!竹下通入口處不遠有一家超便宜飾品店PARIS KIDS,所有的商品包括項鍊(有很多造型長鏈喔!)、耳環、手鍊、髮飾通通均ㄧ價315日圓,設計也很精美可愛,我買了一條長鏈回來跟朋友聚餐時帶,大家都說好看^^,要買禮物的強烈建議在這裡選購^^。
逛完竹下通,接著要進行貴婦之旅-表參道,但兩個貴婦~迷路了!因為我們從竹下通出來,所以要走明治通再繞回表參道(不逛竹下通的話就從JR原宿站直接往千代田線明治神宮前站走就到了),因為明治通跟表參道是垂直的,所以到了某個路口往左右轉就是了,可是我們問了一個日本妹妹,她也很親切的跟我們說直走(沒說走到哪),我們就一直走,走到過頭很久了,都看到澀谷的指標了才發現走錯,只好再*爬*回去,原來表參道就是在一個很大、超多人的十字路口,路口有一家整棟GAP的那條路就是了,貴婦腿已經痠了,還是要打起精神,享受一下表參道的貴氣,名牌商品太貴買不起,在名牌櫥窗前拍照感受名牌的價值~無價,哈哈哈!
走錯路有個好處,就在過表參道不久約5-10分鐘的明治通上,就有整棟的burberry藍標商品,表參道上的那棟是黑標,要買藍標商品的記得來這裡買喔^^。
逛完表參道,因為還不是很晚,決定乾脆轉戰澀谷,阿娘喂澀谷的人更多,想跟可愛的忠犬八公像照相都擠不進去,這時候貴婦二人組也累了,所以只有逛逛車站附近的百貨公司,然後小蜜逛了她最愛的迪士尼SHOP,最後在某家百貨(忘了哪一家)找到一家美味的築地壽司吃晚餐,就回去休息啦!看來,今天雙腳要貼滿*休足時間*了~~

nalu08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的行程:上野-淺草-台場

雖然頂著四個黑眼圈,為了跑完今天距離不短的的行程,失眠二人組仍然奮勇的早早起床,在8點多就吃完早餐出門。不過可以特別推薦的是super hotel的早餐,果然如同網友推薦的,有豐富種類的自製麵包和免費的奶茶、可可、咖啡等飲料,對於愛吃麵包的我真是一大福音,尤其是他各種種類的土司,白土司、芝麻土司、胡蘿蔔土司等,厚度剛好口感綿密,讓我每天都吃上一兩片,只可惜我都顧著吃,忘了照相紀錄啦@@。
早上第一個行程是上野,因為到的時候還很早,我門就先去上野公園逛逛,上野公園很大,時間關係我們只走到離門口不遠的清水觀音堂參拜,清水觀音堂的御守做的還蠻可愛的,有hello kitty跟青蛙(不知是什麼卡通角色@@)式樣的御守,只是我想後面還有兩個神社可以逛就沒買,沒想到後面再也找不到可愛的御守式樣~殘念~~。從上野公園出來就直衝平價天堂~阿美橫丁,阿美橫丁的感覺很像是迪化街和台北後火車站的綜合體,東西真的還便宜的,包括有很多家的藥粧店,仔細找都可以發現比其他地方便宜的特價品,糖果餅乾更不用說了,都是幾包幾包特價一起賣,要買零食回去請客的一定要來這裡掃貨準沒錯!!不過~當我跟小蜜很高興的買了一堆戰利品之後,才突然發現~阿我們還有兩個地方要去~阿不就要提著大包小包繼續逛街跑景點~囧~。
接著我們從上野坐銀座線到淺草,首先當然就是在著名的雷門拍照,然後就沿著仲見世通一路逛進觀音寺,沿途看到超多人排隊的大黑家天婦羅,懶的排隊腿又開始酸的我們,還是找了一家定食餐廳吃午餐兼休息。休息完繼續往觀音寺裡面*擠*進去,為什麼說是擠呢?因為仲見世通一路上人真的很多,重點是今天還是星期五非假日,如果每天人多這麼多那觀音寺的香油錢想必非常可觀@@。
終於順利參拜完後,趕快再從淺草坐銀座線到新僑,再轉百合海鷗號到今天重點逛街的行程-台場,在新僑轉車時還花了一點時間找,最後發現百合海鷗號乘車處就是找畫有海鷗頭標誌的方向就沒錯啦,真妙!
終於到台場了^^,逛了小蜜最愛的紀念品館,然後花了500日圓上25樓的球型展望台欣賞台場風景,等了10分鐘才看到30秒的風景感覺如何,是~不錯啦~不過後來提到富士電視台時我還是忍不住加上*騙錢的*3個字~囧。
最後,我們就在對面的AQUA CITY和DECKS兩個MALL大逛特逛,逛到腳快斷了,結束了今天趕行程之旅。

nalu08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美少女在*拋夫棄子*(好像沒有子..)後,與好友小蜜踏上往東京的旅程,這次是我第二次到日本旅遊 ,上次北海道一遊,就對日本的觀光留下良好的印象,空氣好,交通設施方便,人民友善,觀光設施(如公廁)非常的完善,這次到東京,更見識了日本人引以為傲的地鐵設施,果然是四通八達,幾乎在都會區的景點都可以坐地鐵到達,想到我們台灣要到中正機場還要自己開車不然就要坐巴士和小黃..... 台灣加油阿!!
今天是坐日亞航1點多的班機到成田機場,這是我第一次坐日亞航,秉持著日式風格,服務真的不錯,機上餐點也在水準之上,重點是,餐點附的酒是很有誠意的一整瓶的紅白酒或香檳(小瓶裝),瓶子好可愛真想帶回家阿~~雖說是小瓶,不過對酒量不佳的我,也太多了,小蜜一整個很擔心我會在飛機上發酒瘋,嘿嘿。到日本後,花了很多時間在出關,因為日本人現在弄了很麻煩的印指紋和拍照的程序,可能人太多了, 印指紋機一直秀逗秀逗的,我們小蜜在那邊搞了10多次還沒弄好,一度擔心會不會被抓走@@,後來日本人拿了濕紙巾來讓我們擦一擦才大功告成...然後領了行李馬上去JR東日本的辦公室購買給外國人專用的SUICA+N'EX的優惠套票,因為時間也不早了,我們就直接坐N'EX成田特快到池袋的SUPER HOTEL CHICK-IN,一進房間,哇的一聲,並不是房間很漂亮,是..這也太小巧可愛了,一張床+電視+桌子,剩下一個人可以走路的空間,當然還有小小玄關讓我們放行李,浴室也是扣掉馬桶和浴缸只剩一個人可以站,即使空間這麼小,日本人仍然發揮一貫的精神,除了房間該有的都有,馬桶居然還是免治馬桶而且是熱的,冬天蹲馬桶屁屁也不用擔心會著涼,總之就是弄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讓你住起來也覺得蠻舒服那種。
房間搞定後出去吃飯,super hotel附近還蠻熱鬧的,9點多10點都還有很多店可以吃東西,我想是因為這裡也類似風化區吧@@ ,一路上都有很多像小混混的男生站在路旁抽菸聊天,小蜜一直覺得是牛郎,我到是覺得應該是上班族晚上不回家在外面鬼混,可是每個都留長髮穿大衣,看起來還真有幾分牛郎味。吃飽了回到飯店也晚了,因為明天打算一大早就殺去上野,打算洗完澡就睡覺,可以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情, 我跟小蜜居然都~失眠了,也不是第一次出國,應該不是太興奮的關係吧@@,總之,我翻到應該有凌晨2.3點才迷迷糊糊睡了一點,隔天起來小蜜居然說她整晚沒睡@@,於是,明天就會有兩個帶著黑眼圈的女人出現在上野公園吧@@。

nalu08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